西班牙番茄節  

|TRAVELERjournal

人家都說星火足以燎原,一顆番茄也能引發世世代代的浴血大戰。嘿,別緊張,戰役雖「血腥」但不暴力!

西班牙,這個來自陽光的國度,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在瓦倫西亞(Valencia)布尼奧爾(Bunol)小鎮舉行「番茄大戰」,據說每年戰役都會耗掉120噸番茄。此役緣起真相紛紜,據密探消息回報,在1945年一次踩街遊行,有人想看熱鬧卻不慎被絆倒,見笑轉生氣的隨手拿起菜販攤上番茄,使出吃奶爆茄拳熊熊給他「欠落去」,衝突頓時擦槍走火,越來越多路人加入混戰上演一場紅色血戰。

戰後,軍方不想多做解釋,倒是媒體不斷在做全國性報導,成為萬眾矚目的新聞。翌年,同一天,那班心有不甘的年青人,竟然自備番茄重回現場再次發動「番茄大戰」。此舉不僅引來警方關切,也使得當地民眾開始對這樣有趣的發洩方式感興趣,於是一場古惑仔街戰就這麼給演變成每年一度的聖戰。

如今,這場番茄仗打得很文明。大戰當日早上,布尼奧爾的人民廣場上,幾輛載滿番茄的卡車將彈藥傾倒在路旁。聽到第一聲信號鳴槍,激戰就此展開,即使全身被砸滿番茄泥也要奮戰到底。一小時後,第二聲信號鳴槍,大戰立即結束,人人都有君子風度不再有攻擊小動作。激烈廝殺過後,成千上萬名志願役義工便投入清掃街頭的服務,還給小鎮一個乾淨如初的面貌。

番茄節開戰日:2013.08.28
番茄交戰守則:
1.不得攜帶瓶子或任何種類的危險物品。
2.不得撕扯對方衣服或投擲衣物。
3.投擲番茄前必須捏爛,以免傷及他人。
4.只允許扔番茄,不得投擲番茄以外物品。
5.當第二次信號發出,所有人都必須停止扔番茄。

Photo via latomatina.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番茄節 Tomatina
    全站熱搜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