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

想在巴黎趴趴走,搭地鐵最方便了!巴黎地鐵圖就像一張色彩繽紛的美麗蜘蛛網,各路線有各色彩標誌,轉乘看似錯綜複雜卻不難理解。嘿,這可是坐了多年的台北捷運給練就出來的本領喔!

初到巴黎,不難遇見路口大大的黃色M符號(可不是麥當勞喔!雖然第一次看見時心裡是這麼想的,還好沒餓得脫口而出,否則會讓人昏倒(@@~~))或者出現METRO紅招牌,那就是地鐵站的意思。

sub-M  地鐵1

行前曾「孤狗」一下,知道巴黎地鐵分兩大系統:Métro(市區地鐵)和RER(郊區快車),此兩系統車票可以通用,只是票價不同。

以巴黎為圓心,往外畫出5個同心圓,稱之為5 Zone(可理解成5區或5環)。Metro有14條路線從M1排到M14,運行於市中心2區範圍內。2區之外是RER的運作範圍,有5線從A排到E。教學完畢,恩,((推眼鏡))

從機場巴士RoissyBus下車後,美麗的巴黎歌劇院就在身旁,不到此一游會說不過去,索性拿出相機先狂拍一陣,再轉往Opéra(歐配哈)地鐵站,準備前往奧斯特勒麗茲火車站(Gare d' Austerlitz)。

如此說來的交通銜接是很便捷,不過,巴黎地鐵很少有電梯,手扶梯也不常見,每回都得拖著行李箱爬樓梯還真累人吶。

進了地鐵站,買票可得好好琢磨一番,因為票種分為單張票、觀光票、日票、周票,如果你將巴黎視為重點旅遊且停留多日的話,買周票(Carte Orange,通稱橘卡)似乎最划算,但麻煩的是初次購買得先找站務人員製作身份識別證,還要準備個人大頭照勒~

由於我們在行程安排上,巴黎僅是過境與離境之站,停留時間並不多,若每回只買單張票很不划算,因此決定買聯票十張(Ticket t+)。

地鐵6 

巴黎地鐵走過了一世紀,發展出許多很有特色的地鐵站,像是羅浮宮站的藝術品、協和廣場站的字母磁磚、聖傑曼站的極簡裝置藝術等,下回行經時不妨收集這些美麗的地鐵倩影吧!

地鐵2
↑巴黎地鐵的地下通道通常都有很多海報廣告,形成一整面的藝術之牆也不賴。

地鐵3
↑這個時候非上下班時間,車廂內人不多,不用擔心有扒手問題。對了,巴黎的地鐵上下車可是要自行手動開門,可別以為像台北捷運會有自動門而傻傻站著等噢!

地鐵4  
↑偶爾列車會駛出地底下讓人重見天日,這時請多多欣賞窗外的美麗風光吧!

[Ticket t+]
單張票:1.7歐元
10張票:13.3歐元

Date~2013.10.03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3[法國自助攻略]十四天南北法鐵道之旅。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