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魯斯車站1
這次歐洲自助行主要花費,除了機票與火車票貴之外,住宿費很難省得下來,誰叫我們是屬於隨機隨選隨住的類型呢!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算拿著地址按圖索驥尋找落腳處,也勢必耗上大半時間找路,所以用時間換金錢的結果,就只能用當日牌價住宿。

從波爾多搭NTERCITÉS 到土魯斯(Toulouse),已經是半夜時分,出站後先過馬路,就會發現有很多旅宿的地方。

暗夜拖著行李,一家一家詢問空房與定價,大約問上三、四家後,發現很多地方已客滿了,實在讓人難以相像土魯斯有這麼受歡迎。或許是因為週六夜的關係,不少人是來度假,而且房價也貴桑桑。

其中有一家旅館,晚上變身酒吧夜店,門口店員(或接待員?)起先說沒空房,後來看我來回走第二趟時,說還有一間但要120歐。真是想坑人,明明大門口的牌價沒那麼貴的,我說了謝謝轉頭就走。

面對車站有兩家ibis連鎖飯店,「ibis Toulouse Gare Matabiau」以及「ibis Styles Toulouse Gare Centre Matabiau」,只是不知道內容與價錢差在哪裡。

ibis前者建築很古典,但剛好沒空房;後者建築很年輕化,走簡約線條與鮮艷色彩風格,恰好僅剩一間房,要價90歐元。想想再怎麼說也比剛才那家夜店感覺「安全」又便宜,還附自助式早餐,想當然趕快掏錢入住囉!

這家ibis以乳白、蘋綠、橘黃打造出時尚感,環境氛圍入目清爽得很,但實在是人已太疲累,只想趕緊躺上床休息。

一進房忍不住驚嘆,哇,真是不錯!床前小餐桌上,擺了一瓶愛維養(evian)和一小包雷根軟糖(Jelly Bean),光看到那包糖果我就興奮的精神全來,可是小時候愛吃的糖果呢。

然後又看到大床、大書桌、電視、餐桌、圓腳凳、貴妃躺椅,忍不住先滾一下、躺一會,再梳洗休息。

ibis-Toulouse-1.jpg
↑房間內裝寬敞且素雅,有免費WIFI可使用。

隔日,七點下樓吃早餐。哇,再次驚嘆,一早就走入色彩的世界。餐墊、餐巾紙、餐具各個帶著鮮明艷麗的色彩,彷彿與客人道早安,這招果然很提神,我不再睡眼惺忪,而是開心地選了自己喜愛的顏色,快把自己餵得飽飽的。

ibis-Toulouse-2.jpg
↑自助式早餐的用餐環境。

ibis-Toulouse-3.jpg ibis-Toulouse-4.jpg
↑拿了兩輪的早餐。

波爾多到土魯斯班車.jpg
↑波爾多到土魯斯的車班表。


+使用火車通票不用劃位費,搭乘INTERCITÉS 出發21:31 抵達23:45(末班車)
+土魯斯住宿費,ibis Toulouse Gare Matabiau。90歐元

PS. 如果事先知道會折騰這麼晚到土魯斯的話,或許能考慮在網路先訂房看看,像是hotel.com或booking.com這類的住宿訂房網站,可以60出頭歐元就入住了。

Date~2013.10.05-06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3[法國自助攻略]國鐵夜車驚魂記&TGV初體驗。INTERCITÉS+TGV 

2013[法國自助攻略]法國國鐵SNCF。搞不懂的劃位費用 

2013[法國自助攻略]十四天南北法鐵道之旅。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