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漫遊伊斯坦堡最便捷的方式,除了電車之外,就是鐵腿一雙最牢靠。而且,每天日行萬步,保你身強體壯!

 

◎乘車卡(elektronik bilet)
在伊斯坦堡市內搭交通工具如:路面電車、地鐵、巴士、接駁船,皆可使用,可在巴士站或車站內購買。
儲值式乘車卡:需繳保證金10TL

不過,我選擇的是要坐車才買票,因此都是直接到機器前投幣購買!一次4TL

投幣>成人>一張  OK

投幣機  


#銜接機場與市區的交通:地鐵M1+路面電車T1

#來往舊城區的景點:路面電車T1
基本上,在舊城區散步是最好的方式,不用花錢,而且點和點都不太遠。

#銜接舊城區和新城區交通:路面電車T1
如果你想用走也可以,走過一座橋就是了!

地鐵與捷運捷運站名  

◎市區導覽地圖
以前自助行我使用的是Triposo這個APP軟體,但這一次的土耳其則是用iphone內建的地圖,只要在飯店內連線時,先在地圖上找過一次你想搜尋的地點,外出時不用wifi連線也能打開地圖照著指示走。

我不清楚這原理是什麼,但有人說是因為iphone已先把地圖下載出來了,事後點開來、不用連線也能使用。

地圖地圖2  

◎博物館通行卡(MUSEUM PASS iSTANBUL)
持有伊斯坦堡博物館通行卡,有些景點只要刷這張卡,出現嗶嗶聲即可通行;有些景點是直接給門口查票員看即可。搭博斯普魯斯遊船,持卡有打折。

但是,有一點要先搞清楚:每個景點只限一次進出喔!

當初以為能無限次去參觀,尤其是聖索菲亞大教堂要是能多去幾次,不是很棒嗎?可惜,不行喔!!

還有一件事也很嘔,就是「被迫」要買5日票!

決定去逛聖索菲亞大教堂時,一大早排隊買票,看到有博物館通行卡,想想買一張比較划算,能逛很多個博物館。結果,明明有分三日票、五日票,售票小姐卻說:不能買三日的,只能是五日的票!

真不知道這麼大的景點區,是想坑觀光客買五日票嗎?可是算一算想去的博物館,光是單個點、單張票這樣買絕對不划算。只好忍著一口氣被綁架,因為這五日票可是要連續五日用完!

原本想隨性走的行程,好似被這張票綁住了,挺無奈的。我只好卯起來逛5天的博物館,而且,也決定把這5天去過的地方,將實際票價做個加總,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划算!

5 DAYS VALIDITY 花費115TL(里拉),約新台幣1,500元
(如果有三日票的話,就只需85TL,而且知名景點都含在內了)

博物館卡博物館卡  

5天可持卡參觀的博物館如下:
* 托卡比皇宮(Topkapı Palace Museum) - 30TL、後宮(Harem) 15TL
* 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 Museum) - 30TL
* (Hagia Irene) - 20TL
* 考古學博物館(istanbul Archaeological Museum) - 15TL
* 馬賽克博物館(istanbul Mosaic Museum) - 10TL
* 伊斯蘭科學與技術歷史博物館(Museum for the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Islam) 沒去

* 卡里耶博物館(Chora Museum) 沒去
* 旋轉舞博物館(Galata Mevlevi House Museum) - 10TL
* 耶爾德茲宮(Yıldız Palace Museum) - 10TL
* (Rumeli Hisar Museum) 沒去
* (Fethiye Museum) 沒去

以上,共去了八個地方,總計 140TL(里拉)

雖然說看似賺到了25TL(里拉),但有些地方實在是沒有去的價值(個人觀感啦),不是太小,就是一間空屋,或是長途跋涉的(因為我是本著電車加一雙鐵腿,能不多花錢就不花),花了那些時間到此一遊,感覺不划算!

至於知名的景點「地下宮殿」,因為沒包含在博物館通行卡內,只好另外再花了20TL(里拉)

所以說,我的博物館門票總花費是115+20=135TL(里拉),約新台幣1,800元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5.Feb[土耳其自助攻略]伊斯坦堡之旅。行前準備 Türkiye Cumhuriyeti

2015.Feb[土耳其自助攻略]阿塔圖克機場Atatürk&往市區交通

2015[土耳其]戀戀伊斯坦堡 ISTANBUL, Türkiye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