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圖書館.jpg

西班牙就像是天邊的小太陽黃橙橙暖洋洋我從沒曾想過要靠近他卻又不禁想聽想看更多關於他的消息直到某日寂寞蔓延像無聲落下的雨落在各方寂靜裡……

「你的護照號碼給我。」
「……」
西班牙之旅,在某日,就這麼果斷的定了!

 

【機票】
2014年2月,阿聯酋航空進駐桃園國際機場,開通台北-杜拜航線。阿聯酋航空是中東地區最大的航空公司,連年獲得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肯定,我還是第一次搭這麼高級的飛機出國門,以前為累積亞洲萬里通點數會選擇國泰航空,雖然阿聯酋經濟艙的錢比別人家貴了些,但舒適度真的好很多。

不過,我不想在此介紹頭等或商務艙有多豪華,為啥?因為我坐不起啊!自然不想說起,哈哈哈…...

 

【資料蒐集】
行前規劃少不了網路資料海撈,尤其是一些知名景點(例如:聖家堂、奎爾公園等等)需要網路先訂票才能擠進參觀,就一定不要忘了,免得走到門口而不入,真是扼腕啊!本人就是鐵血案例,聖家堂、奎爾公園都沒緣分進去......

巴賽隆納機場:http://www.barcelona-airport.com
西班牙國鐵:http://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有英文版)
西班牙運輸網:http://www.tmb.cat/es/home(可查詢公車與地鐵路線)
住宿訂房:www.booking.com(有中文介面,唯一要注意的是很多房間是下訂後就不能退款!)

 

【行李】
歐洲電壓是220V,轉接頭一定要帶。

穿衣服秉持洋蔥式穿法。雖然是初春,有陽光露臉,但早晚氣溫還是凍,平時沒曬到太陽的肌膚會感覺冷,所以我帶了一件鋪棉外套禦寒。

準備一雙運動鞋。行程中很多時候需要倚賴邊找地圖邊走的情況,跟鞋自然要靠邊閃囉!(PS. 事實上,我每日都走到兩萬步上下喔!)

常備藥品包,帶點感冒藥、胃腸藥。

很多人愛用的防搶腰包,我也難得準備了。

西班牙碰上星期天,很多城市會變成空城,逛街血拼千萬記得別選星期天。每天有午休時間,大約下午一點到下午四點這段時間,大家都休息去了,連路邊商店都會拉下鐵門,既然逛不了街,只能安排拍照行程囉!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6[巴塞隆納攻略]搭乘阿聯酋航空體驗 Emirates

2016[巴塞隆納攻略]西班牙4G上網預付卡 Vodafone

2016[巴塞隆納攻略]機場到市區交通與票券 Metro L9S+T10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