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1.jpg

雖然本身沒啥家底出國旅遊能省則省但我卻不曾動過廉價航空的念頭因為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在天上飛……也通!

2013年8月27日,阿聯酋航空宣布開航台灣桃園,從杜拜每天往來台桃一班,並於2014年2月10日展開首航。20161年3月20日是我的初體驗。

阿聯酋航空擁有世界最大A380-800以及B777-300ER的機隊,轉機一律在杜拜機場,這次我兩種機型也算都坐到了。

波音777-300ER是目前阿聯酋的主力機種,經濟艙採3-4-3座位,個人空間算很寬敞了,即使前座乘客將椅背後仰,我的腳也不會有壓迫感。A380的經濟艙座位與波音777的空間差不多,飛行起來又穩又安靜,降落艙壓也沒那麼讓人不舒服。

經濟艙可以有30公斤的行李額度,我帶出去的行李10公斤,回來時行李14.8公斤,感覺自己好像買得不夠多啊!30公斤到底是要買些什麼東西啊?!

 

阿聯酋3.jpg

↑ 機上的娛樂ICE AVOD系統被評比為世界最佳。
一入座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等到起飛就可以開始看電影。椅背上配置的螢幕,不僅尺寸比其他家航空大,畫質也好太多了,並附有國際插座、USB孔可充電、外套掛勾等。

 

阿聯酋4.jpg 阿聯酋5.jpg

↑ 每個座位的配備是耳機組、小枕頭和毛毯。
耳機的罩套是皮質感,不是一般常見粗糙的海綿,看來高級多了,而且音感也立體極了。另外,還有一個小創意喔!耳機組裡附有三張有趣的貼紙,分別寫著:「不要打擾我」、「用餐請叫醒我」、「販賣免稅品時請叫醒我」,雖然說大部分的乘客都沒用上貼紙,但能這麼有心也真是貼心,不是嗎? 

 

阿聯酋6.jpg

↑ 免費送的過夜包。
起飛後,空姐先送熱毛巾、再派發餐單、過夜包。過夜包非常精緻,但只在去程時送,回程時沒有送,裡面放了眼罩、一雙襪子和一個試管狀的牙刷牙膏組。

 

機上wifi.PNG

↑ 更特別的是,機上提供WIFI服務。
據說所有的A380、特定的波音777機型,都提供免費的網路服務,享有10MB 免費傳輸流量,如果只是簡單上個網搜尋、傳送電子郵、發布臉書動態消息,這也算夠。或者,也可以花1美元購買500MB 的流量,滿足那些商務人士與網路控,在飛行期間一路暢行無阻。

阿聯酋7.jpg
↑ 睡眠時間天花板會出現星空圖樣。
機艙燈光據說模擬日落效果,雖然我看不大出來,但熄燈時間會發現天花板上有繁星點綴燈飾,挺浪漫的吧!

從台北出發的國際線通常是半夜,上機一段時間後,會先提供簡餐,非用餐時間還有泡麵可以點,偶而還會發放一杯冰淇淋(只在回程時享用到)。降落前兩小時,開始放早餐。餐具是不可思議的金屬喔,讓吃飛機餐不那麼的廉價。

阿聯酋畢竟是來自中東國家,機上餐都符合清真教規,沒有豬肉。很棒的是,可以免費享用多種飲料,說到酒,先給它按個讚啦 b( ̄▽ ̄)d

包括紅白酒、烈酒與雞尾酒,都很大方的給一罐迷你瓶喔!但只有香檳是屬於付費飲料,每杯15美元。

↓去程:台北到杜拜有兩餐(一瓶紅酒)

阿聯酋餐1.jpg

阿聯酋餐2.jpg

↓去程:杜拜到巴賽隆納有兩餐(一罐啤酒)

阿聯酋餐3.jpg

阿聯酋餐4.jpg

↓回程:巴賽隆納到杜拜有一餐(一瓶白酒)

阿聯酋餐5.jpg
↓回程:杜拜到巴賽隆納有一餐

阿聯酋餐6.jpg

PS.不曉得自己有沒在機上睡昏了,怎麼感覺只有每段航班吃到一餐,記得去程的每段回程含早餐是吃兩餐的?!

 

杜拜機場wifi.jpg

↑ 機場免費一小時WIFI
在杜拜轉機時,停靠在阿聯酋航空專用的第三航站,所以旅客不走空橋,而是自行步下飛機樓梯、搭乘接駁車。杜拜機場實在有夠大,接駁車走了快15分鐘的樣子,才到入境與轉機航站。杜拜機場要逛也是滿好逛的,還有60分鐘的免費無線網路可以打發時間。

 

阿聯酋2.jpg

【去程航班】
台北→杜拜航班:EK367
日期:2016.03.20
出發:桃園國際機場  TPE 23:45
目的:杜拜國際機場  DXB 05:45
機 型:B777-300ER
飛行時間:10小時

杜拜→巴賽隆納航班:EK185
日期:2016.03.21
出發:杜拜國際機場  DXB 07:50
目的:巴賽隆納國際機場  BCN 12:25
機 型:A380-800
飛行時間:7小時35分鐘

【回程航班】
巴賽隆納→杜拜航班:EK186
日期:2016.04.01
出發:巴賽隆納國際機場  BCN 15:30
目的:杜拜國際機場  DXB 00:25
機 型:A380-800
飛行時間:6小時55分鐘

杜拜→台北航班:EK366
日期:2016.04.02
出發:杜拜國際機場  DXB 04:35
目的:桃園國際機場  TPE 16:50
機 型:B777-300ER
飛行時間:8小時15分鐘

 

【花費】
去年10月初,因為旅行社有點散仙,第一次的機票是買到巴賽隆納進、里斯本出。我自己也沒詳細確認,以為都是在西班牙,就直接刷卡了三萬七千多(NTD 37,833)。
等到11月底要開始規劃行程,才發現錯誤,緊急退票,重新買票,巴賽隆納進、巴賽隆納出,新的票價是三萬八千多(NTD38,209)。想想自己還真白癡,多出來的差價也是錢啊~(ง·̀_·́)ง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6[巴塞隆納攻略]西班牙4G上網預付卡 Vodafone

2016[巴塞隆納攻略]西班牙之旅。行前準備 Hola Españ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聯酋 Emirates 巴塞隆納
    全站熱搜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