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卡1.jpg

在歐洲旅遊想上網就是麻煩考量了自己的需求決定選購一張海外上網預付卡就可使用Google Map、上Facebook,還可用Line通話解決了網路孤島狀態

西班牙很多的行動通信業者都會推這類上網預付卡方案,我將目標鎖定在較為熟悉的Orange 和Vodafone(有鑒於以前的出國經驗,使用中華電信海外行動漫遊時,電信業者幾乎就是這兩個系統換來換去)。

1.用量1GB左右,足以應付兩星期。
2.選擇Prepaid預付卡,銀貨兩訖。
3.語音通話不重要,因為用不太到,有Line就不用愁通話了。

於是,抵達巴塞隆納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機場先購買西班牙上網預付卡。

4G店家2.jpg

↑ Crystal Media Shop 3C影音銷售。
提領行李之後,步出了出境大門,前方是一大塊三角廣場,右邊是一個咖啡shop,正前方的三角窗是商店。你可以在最右端,找到一家「Crystal Media Shop」的電器影音銷售店,裡面有銷售當地的上網預付卡。

不過,這裏竟然只有Vodafone設櫃,我也只好選它了。銷售店員會說英文,會分析適合你旅程的預付卡方案。PS. 他那裡有PIN針可以幫你將iPhone手機的卡取出,雖然我自己也有自備,但有他會幫你服務最好。

4G卡店家1.jpg

我直接以15歐元,買了一張手機Sim卡,含1.5GB網路流量以及60分鐘免費通話

卡片上印有你的西班牙電話號碼,卡片翻到背面有設定需要解鎖的PIN碼。卡片附有大中小尺寸(SIM、Micep、Nano),不管是誰家手機都能用,你不需要再自備轉卡槽。

iPhone手機的設定超簡單,幾乎可說是插卡、解PIN鎖就能使用了。此後,在西班牙使用Google Map查詢、上網,和旅行同伴不管是用Line或電話聯繫,都不用有負擔。(不過,有點我搞不懂,為何免費通話部分我只能接聽,卻無法當發話方?還好有Line啊!)

PS. 到歐洲旅遊至少都是兩週(或以上),若是租Wifi分享器、國際漫遊上網,比過價的人都明白那絕對不划算,還是直接買當地上網卡吧!

 

【花費】(2016最新價格)
西班牙上網預付卡:15歐元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6[巴塞隆納攻略]搭乘阿聯酋航空體驗 Emirates

2016[巴塞隆納攻略]西班牙之旅。行前準備 Hola España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