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卡.jpg

話說中日友好淵源已久甚至都免簽證不知多少年了上網更不是什麼大問題啊

由於我的手機是用中華電信預付卡(別懷疑,就是不綁約啦!我的電話費向來很省,沒必要浪費那些綁約的錢),所以出國無法享有電信漫遊上網服務,只能購買當地的電話預付卡來用。

但說實在的,人在國外上網的需求最大,打電話還是次次次等的需要。尤其是到日本旅遊,還有推出「純上網」的SIM卡喔!根本不需再租用Wi-Fi分享器,很適合一個人旅行用!

PS.「純上網」真是太貼心了,歐洲的海外上網預付卡「幾乎」涵蓋通話費,如果有人知道歐洲有純上網卡服務的電信業者,求求告知啊~

回過頭來說,旅客去日本的行動上網服務越來越熱門,有很多家品牌在競爭,這次我找到了一個很划算的方案:【STUDIO A x docomo 4G上網卡】

自2015年5月,蘋果經銷商STUDIO A與日本電信NTT Docomo合作,在台灣推出日本4G上網SIM卡,7天流量2.2GB,售價699元,赴日旅遊前可在台灣先行購買,不用到當地才尋找電信門市。

StudioA 在今年(2016)春天推出周年慶專案,7+1天原價NT699,特價期間只要459元。(感覺很像為了搭日本賞櫻熱潮而推的特價)

1. 最大的優勢就是便宜。對於一個人出遊、網路用量不大的人,輕便旅遊適合用較便宜的SIM卡。

2. 隨插即用,很簡單。無需登入註冊一堆資料。

3. 這是純上網的網卡 沒辦法打電話及收發簡訊。如果只是上臉書拍照打卡、查詢Google地圖,用量是絕對足夠的。

4. 注意:本卡為nano sim(如需Nano Sim轉Micro之轉卡,請告知門市店員,每張卡限索取1張轉卡;或是上網購買時寫個備註) 。

5. 購買時,記得告知店員你出國日期,因為卡片有使用期限。

 

【StudioA官網的評比表】

sim卡評比.jpg


【使用安裝】
設定說明都印在紙片盒內,到了羽田機場使用機場WIFI的網路,照著指示在網頁輸入網址,下載描述檔就可安裝完畢使用。

回到台灣後,開啟設定裡的行動數據網路,刪除APN上的資訊並打上「internet」,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全都刪空,我同時也將最下頭的重置設定也按了重置,系統就回復到台灣的網路,通話與上網功能就正常了。

IMG_4985.PNG

【使用心得】
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這個日文系統無法出現「熱點連結」,所以帶去的i-pad無法跟著連線上網,i-pad只好等回飯店再用了。
至於網路的穩定性,個人覺得並沒有它描述得那麼好,使用地圖Google或Triposo查地圖方位時,常常一時間無法定位,指示圈一直在轉就是地圖出不來,所以我覺得網路不夠穩。

如果你不是一個沒網路就沒安全感的人,現在的東京地鐵內143個車站,皆有免費無限網路可使用,只要在車站裡先打開Apple的地圖做下載,之後出站就可以不用連網路也可使用地圖。

而且,去年底就聽說了,日本東京將擴大免費Wi-Fi使用熱點,到時候不只是車站有wifi,你到上野公園、淺草寺等觀光勝地,也有熱點上網可以來拍照打卡喔!不過,這要等到2018年,才會擴大架設完成600個熱點。

不久前,2016年3月,東京都又新增了免費的WiFi服務「FREE Wi-Fi & TOKYO」,場所在海外遊客集中的新宿及上野地區,設置地方在觀光客經常利用的地圖看板、新型態的電子螢幕觀光看板等。

日本免費wifi應用程式下載官網:http://www.gotokyo.org/tc/tourists/info/wifi.html

在銀座的時候,手機曾自己連接到銀座的G Free wifi,不需要密碼,出現連結網頁時點選同意,即可始用網路。所以說,我覺得這回花的四百多元有點虧,真要連網路連地圖時又不大好用。


【花費】
日本上網預付卡:新台幣459元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6[東京攻略]市區交通票券 Tokyo Subway Ticket

2016[東京攻略]住宿:銀座格蘭德酒店Ginza Grand Hotel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