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jpg
琴聲俐落的敲點伴著幽幽飄揚的聲線越飆越高的音符翻越過一重重凌厲的吉他刷弦準確地依附在鼓聲節奏點上聲嘶力竭道喊著~我無法更愛你了...

X-Japan,一個許久不曾想起的名字~

如果不是這次的東京築地行,想順便去看一眼那間風格特立獨行的築地本願寺、如果不是那扇窗下的光束太美,我不會注意到Hide來過這裡,也不會意識到他的影響力還在......

因為這場偶遇,我又重拾那些曾搖滾在人生的音樂,沉浸在X-Japan的溫柔與激情裡,不禁想起過去聽團的日子。

Hide的離世都快20年了,1998年5月2日與世長辭,僅享年33歲,5月7日在東京築地本願寺舉行告別式,5萬人上街送行,當時的新聞畫面令人咋舌,更別說之後還引發歌迷隨之自殺的事件,都成了社會新聞。

雖然我不怎麼認識Hide,對日本視覺系藝人也不怎麼愛,但X-Japan卻在心中站著一個位子,只因它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日本樂團。

年輕時,幾乎只聽歐美搖滾的我,在友人的積極威迫下,硬逼著聽了〈Forever Love〉,那柔美旋律融化了我的視覺成見,接著,我就迷失在〈Endless Rain〉這首歌裡。

雖然不是很懂日文,但聽不懂沒關係,因為音樂很美。曾有段日子,在無數個心情脆弱的深夜,讓〈Endless Rain〉這首歌不斷循環,只為了使情緒潰堤地痛快哭一場。然後,一覺醒來,人生還是繼續過......

回憶,就是要來點配樂,畫面才會美!

適逢5月2日,Hide逝世紀念日。一首〈Endless Rain〉遙祭~

這是1997年12月31日在東京的最後演唱會版本,中間段GUITAR SOLO就是HIDE ,演唱會之後X-Japan就解散了,沒想到沒多久1998年Hide逝世,想要再合體都不可能了。

==============================================================================

◎築地本願寺

迥異於傳統的日本寺廟風格,築地本願寺帶著印度與歐洲宮殿的風情,這般特立獨行的存在引起我的興趣,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印象深刻!

築地本願寺.jpg

其實,最早版本的築地本願寺長得很一般,但因為火災和地震曾兩度倒塌,在第一次重建時還填海造地,這也是命名加上「築地」的由來;第二次重建是1923年關東大地震之後,由伊東忠太親自操刀,造就這番獨一無二帶著天竺風的寺廟。

想找找看有多少神秘的動物躲本願寺嗎?

築地本願寺動物.jpg

從大門外帶著翅膀的獅子開始算起,寺院裡的樓梯、扶手、各轉角處,幾乎都能看見奇特的動物雕像喔!

在這群動物樂園中,發現鳥、猴、象的身影嗎?聽聞,這三個動物是有意涵的存在,取自佛教「三畜評樹」的故事,好奇嗎?

鳥代表唐三藏的前世、猴代表孫悟空的前世、象代表目蓮的前世,他們在爭論誰最年長。評比標準是:「看誰最早知道旁邊大樹的存在。」象說在樹長不到一公尺高的時候就知道樹的存在了。猴說在樹苗剛長出來時就知道了,因為他差點把樹拔了。鳥說:「是我把樹的種子帶來這裡的。」所以,鳥被認為是最年長的,猴次之,象最後。誰的悟性高,也是這樣排位囉!

↓誰說佛祖們不愛彩繪玻璃、不聽管風琴?本願寺神奇的將西方元素放進來,感覺很另類,也很酷,這就是它別樹一格的特色啊!

築地本願寺4.jpg

築地本願寺內2.jpg

↓日本寺院內常會看到浴佛敬佛禮儀。
築地本願寺內1.jpg

↓本願寺大殿。
築地本願寺內.jpg

↓本願寺也是舉辦告別式、成人式、婚禮的熱門場所,不僅是三島由紀夫在此舉辦葬禮,X-Japan已故吉他手Hide也在此舉辦告別式。
築地本願寺內3.jpg

↓寺內一角有個Hide的專屬區域,上面擺著歌迷的追思紀念品,桌面始終保持的纖塵不染。
Hide-2.jpg

By the way, X-Japan當年有好多抒情曲都超・好・聽!

尤其最喜歡〈Endless Rain〉這首,嗯〈Forever Love〉也是招牌的好聽,啊〈Tears〉也不錯,啊〈Say Anything〉也不賴,還有〈The Last Song〉啦,還有美麗哀傷的〈Crucify my love〉……都數不完了~

哎,上了年紀,聽歌,聽的是當年青春回憶啊~

這些日子,回味了X-Japan解散前的最後一張演唱會專輯《THE LAST LIVE~最後の夜》,好久沒聽到的搖滾嘶吼聲,再次震撼著耳朵!

〈Forever Love〉早期的MV版本:心中永恆不死的情歌

〈Crucify my love〉早期的MV版本:透著美麗與哀傷的弦律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