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卡-1.jpg

旅遊日本時,使用手機SIM卡4G上網,無需到處找尋Free WIFI,畢竟還是方便多了。

繼去年第一次去東京,上網使用的是「docomo 4G上網卡」,雖然價格便宜(當時的特價NT459),但實地使用狀況覺得網速卡卡的,每次打開手機的Google地圖都要跑非常久。因此,這回(也是第一次)去京都,打算換wifi機或換張預付卡來用,後來找到「台灣大哥大・日本漫遊通」上網吃到飽的預付卡服務,決定這張卡用看看。

本次特價方案選:日本漫遊通5+1日型促銷價 $599(原價$799)上網吃到飽。
本身不需要是用台灣大的用戶,只要到門市都可以購買這個儲值卡。

出發前10月底,我到信義區華納威秀旁邊這家大哥大門市購買,服務人員說晶片卡本身就是台哥大的預付電話號碼(有個09XX號碼),若充值話費就可以在台灣打電話,而卡片購買的599費用則是單純用來上網的費用,到國外使用語音開通後(有說中文)即可隨時使用。

預付卡自購買日起,六個月內可重複使用,例如11月去日本賞楓使用完5+1天上網服務後,打算隔年3月再去日本賞櫻的話,就可以拿著原來這張晶片卡去台哥大門市加值,再加一次599上網六天的費用即可。

台灣大哥大・日本漫遊通【使用心得】
PS. 基本上比起「docomo 4G上網卡」滿意!

1. 強調開通即可使用,日本飆網超easy!強調不設流量
由於只用來看地圖、查資料,因此六天用量錯錯有餘。

2. 支援網路共享,可與多人分享數據。
如果兩人同遊,只要一張卡,熱點分享即可。不過,使用熱點分享的第二個人,上網的速度感覺會稍稍拖滯,而本身電話插網卡的人則速度正常,沒那麼明顯慢。

3. 使用日本漫遊通Softbank 4G上網吃到飽:有兩種方案

4日(連續96小時),購買/儲值90天內啟用
5+1日(連續144小時),購買/儲值6個月內啟用
手機撥打免費日本開通專線即可啟用上網(台灣:0935120437/日本:+886935120437)
註1:除免費開通專線外,出國撥打/接收電話/發送簡訊依漫遊費率計算
註2:使用本產品請關閉手機Wifi功能,若仍無法上網請檢查行動網路的APN需填internet

台哥大的漫遊通是走Softbank的網路,這與docomo不同。
有網友形容,「Softbank漫遊就像是一條專屬的道路,所以每個人擁有的速度是被保障」,聽起來連網速度不會因多人用網而被拖慢的樣子。
但使用時,我是屬於分享同伴熱點的那個人,明顯有感覺在查詢網頁時速度有點慢。


備註:京都地區的免費wifi地區

關西機場免費wifi:「 FreeWiFi@KIX」

京都市的免費wifi上網:「KYOTO_WiFi」
WiFi熱點主要分佈在公共設施、巴士站、地鐵站和7-11便利店,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網路服務,需要使用facebook、instagram,或是email信箱驗證,一旦正式註冊過,一個月之間只須輸入用戶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進行臨時註冊,即可使用「KYOTO Wi-Fi」。
注意:在市營公車停靠站、地鐵、公共設施使用時,每30分鐘需要進行「認證手續」。
此外,在市營公車停靠站,從凌晨1:00~5:00之間無法使用Wi-Fi服務。

【花費】
日本上網預付卡:新台幣599元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7.11月[京都賞楓]關西空港到京都的交通。ICOCA&HARUKA套票使用心得

2017.11月[京都賞楓]京都市公車一日券使用

2017.11月[京都賞楓]住宿:京都島原高地公寓Highland Shimabara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