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原公寓1.jpg

寬敞、舒適、交通便利、經濟實惠,幾乎是所有住客對它的一致評價,號稱CP值高的住宿地點。

賞楓期間的京都,很難找到划算的住宿地點,大多飯店民宿都會調漲價格,這回找到一家地理位置和價格都覺得很滿意的「京都島原高地公寓」,讓我對這回的京都行印象好極了!

「京都島原高地公寓」離京都車站約15分鐘的行走路程,第一天抵達日本京都時,已經晚上11點半了,還真的是看著地圖、拖著行李用走的過去。

民宿晚上沒有服務人員,但房客能自行取鑰匙Check in。在台灣使用Booking.com預約住宿成功後,沒多久就收到民宿業者要求刷卡的通知。

(這跟歐洲住宿經驗不同,第一次遇到住宿先要求付款全額,還以為遇到詐騙,還好不是~)

刷卡也成功之後,便收到信件,附上取鑰匙的密碼,以及如何使用鑰匙進入宿舍的說明。

民宿有四層樓高沒有電梯。還好這回住的是二樓,因為樓梯很窄小,拿著行李不大好走。

這回訂到的房間是雙人房,屬於2+1的家庭房(可加5歲以下孩子一名),兩張床鋪並在一起就是超大號床了。室內空間有25坪大,生活設備一應俱全,完全就是小公寓設備的標準。

進門在小玄關先脫鞋,室內為實木地板沒有附室內拖鞋)。
右邊一整排的廚房家電:
小型洗衣機和洗衣籃,基本上帶的衣服夠穿便沒使用到。
小型兩門冰箱(冷凍冷藏分開),從超市買回來的東西有地方冰。
一台微波爐,可以微波食物、牛奶,這些天的早餐都是自理,吃完才出門。
小型流理台和瓦斯爐座,有兩個座爐可煮東西,日本水龍頭出來的水是飲用水,不用另外買礦泉水來喝,有小廚房煮熱水喝很方便。(不過想煮食物的話,需要自備鍋具,或去超市找個小鋼杯、鋼鍋什麼的器皿來煮)
一個煮水茶壺、兩個馬克杯

左邊則是浴室和廁所。
浴缸雖小但可泡澡,還有小型電視螢幕能邊看電視邊泡澡,也有淋浴蓮蓬頭。附有吹風機、牙刷,大瓶的洗髮精、潤髮精、沐浴乳


廁所為獨立間可沖洗式座椅,馬桶坐墊暖暖的,冬天使用很舒服。

走進臥室,有衣櫥、曬衣夾、曬衣桿
兩張床可合併、一個床頭小木櫃。
小陽台,室內有一張小圓桌和兩張椅子,可用來當吃飯桌。


另一張書桌上,擺了PC主機和電腦螢幕,一機可當電腦上網或當電視觀看節目。電腦可免費無線上網,室內也有免費WiFi提供
空調有冷氣和暖氣提供,初冬每晚都要開上暖氣,不然挺凍的。
有隔音設施,住的這幾晚很安靜,還以為只有這一間住人呢,但半夜街上車子聲音還挺吵的,可能落地窗沒啥隔音效果吧。

最後,要來說說交通便利
民宿距離東京車站有15分鐘步行路程。距離西本願寺的北出口有3分鐘步行路程。距離東寺有15分鐘步行路程。距離京都水族館有6分鐘步行路程。

到京都旅遊最常利用的是市巴士,有部分巴士走循環系統,例如2字頭的201~208,繞著固定路線行駛(如果你在某一站沒下車,車子最後還是會走到同一站),但有分順時鐘和逆時鐘兩種走法,搭車時記得認清車行的終點站方向,選擇從哪一頭搭車最快到你要去的地方。

住宿樓下附近就有公車站牌叫「島原口」,可以往京都車站、東寺、清水道、三十三間堂等方向。

我最常搭乘的號碼是[206]和[207]

[206]可以到三十三間博物館、祇園、二條城;反方向則可到京都車站。離開京都那天,計程車不好叫,便搭了這班線去車站,沒坐幾站就到站了。
[207]可以到東福寺、清水寺(清水道站下車)、祇園。

規劃路線時,善用轉乘,同樣也能到達各大景點目的地喔!

備註:民宿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一天500日圓

===============================

京都市巴士・地下鐵導遊指南:有中文介面,不怕看不懂!
https://www2.city.kyoto.lg.jp/kotsu/webguide/tc/index.html

日本京都府旅遊官網:有中文,規劃景點路線可參考
http://www.kyototourism.org/tc/

===============================

「京都島原高地公寓」
地址:600-8363, Kyoto, Shimogyo-ku Omiya 1-568, Japan (京都,日本) 
入住:PM 4:00
退房:AM 11:00
住宿五晚(2+1房)新台幣16,168元/平均每晚新台幣 3,234

===============================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7.11月[京都賞楓]京都市公車一日券使用

2017.11月[京都賞楓]關西空港到京都的交通。ICOCA&HARUKA套票使用心得

2017.11月[京都賞楓]日本上網預付卡。行前準備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