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2014花卉冠軍
|TRAVELERjournal

「真害,出門買嘸菜,涮來遇上紅毛怪要彈琴...」啥?!花媽,你真賈是花轟啦!嘸啦,史上最強花車又出巡啦!

荷蘭,這座歐洲最美麗的後花園,每年9月第一個星期天,在南部小鎮津德爾特(Zundert,畫家梵谷的出生地)舉行「花卉狂歡節」,居民將繽紛豔麗的大理花特產,裝飾成超大型花車遊行的場面蔚為壯觀。

根據花媽長年串門子的功力得知,首屆花車遊行始於1936年,為了替當時的皇后薇赫明娜(Wilhelmina)慶生,當地農民「花」盡心思以腳踏車、運貨馬車為主體進行裝飾,舉辦花車遊街同歡慶賀。但隨著PK較勁起哄聲不斷,地方性活動遂演變成國際型年度盛事,花車體積也越來越龐大,竟可達3層樓之高。

如今,狂歡節的花車遊行慶典採比賽制,參加作品大約20件,由津德爾特小鎮20個村莊各負責一件作品來爭取最高榮譽;不論是會噴水的紫色大象衛冕、維妙維肖的迷走星球奪冠,還是滿月獻身的紅毛怪來摘冠,歷年來都成就了精彩又驚艷的花卉嘉年華,充滿藝術與創意的驚奇啊!

 

入秋花轟首彈:2013.09.01~02

中秋第二彈出擊:2014.09.07~08

 

[年度冠軍作品欣賞]

Photo via bloemencorsozundert.nl、corsozundert.nl

(本文最上圖為2014年冠軍作品:Paardenkracht - Buurtschap Klein-Zundertse Heikant, winnaar corso 2014)

荷蘭2013花卉冠軍
Gekkengoud - Laer Akkermolen - Winnaar 2013

荷蘭
Volle Maan - Winnaar 2012

荷蘭花卉狂歡節
↑Astronauten - 't Stuk - Winnaar 2011

荷蘭花卉狂歡節
↑Ballonnen - Laer Akkermolen - Winnaar 2010

荷蘭花卉狂歡節
↑Rhino - Buurtschap Veldstraat - Winnaar 2009

荷蘭花卉狂歡節
↑Booming City - Helpt Elkander - Winnaar 2008

荷蘭花卉狂歡節
↑MCE - Stuivezand - Winnaar 2007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