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ssybus.jpg  

甫到法國貴寶地,就上演一場機場迷路記,讓原本滿載的初征勇氣給破了功!

剛開始,出關手續超順利。

沒想到法國海闗人員超有效率,沒過問你來法國做什麼,他連頭都沒抬起來看你一眼,只翻了一下護照,甚至連個章都不用蓋,就讓你迅速通關。連一分鐘都不到!

但出境後,緊張了。翻新過的「Terminal 2」二航廈很像迷宮,尋找「Airport Shuttle」機場接駁車的標示可超難找啊!(≧∇≦)

先是往左走一回沒找著,只看見一批又一批荷槍的軍警在巡視,個個手握長槍、腰插短槍還真有反恐的嚇阻作用,我想連善良老百姓也會被嚇到吧!

或許是方向感不佳,猜錯方位,接著改往右走,走了好一段路,才驚見藏在「細節」裡!唉,機場這麼大,就不能多做幾個告示牌嗎?

不過,看見第一個指標時,真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沒多久「線索」又斷了。拖著行李游走在各航空櫃檯與旅客人潮之間,真是有夠忙的。

 

機場3
↑出海關後,往右轉直走,沒多久會看到這個指標,要再繼續往前走噢!

機場1
↑當你狐疑走到了沒,就會看到左手邊出現指標,告訴你要向左轉,然後搭手扶梯下去。

機場
↑這是左轉後出現的指標,下樓去!

機場2
↑接著會看到所有人潮往左走,跟著走就看到更明確的指標,沒多久也到達上車處了。

 

從戴高樂機場到市區的方式有很多,第二航廈可直接換搭SNCF(國鐵)去郊區,也可坐RER(區域快鐵)到巴黎市郊區,或是搭RoissyBus(羅西巴士)抵達巴黎歌劇院。

我們後來選擇RoissyBus到巴黎歌劇院,再轉乘地鐵至目的地。

戴高樂機場巴士

RoissyBus為一部連結式公車,車頭沒有路線編號,只在車身有紅色「飛機+鐵塔」圖案,一目瞭然是機場接駁巴士。

上公車後,直接跟司機購買10歐元車票。

車內位置寬敞,一旁有行李架可放家當(但細軟請隨身攜帶,這是自助行的重要守則),還有跑馬燈顯示尚有幾分鐘抵達歌劇院站,連車上廣播都有中日英語噢!呵,顯見華人的觀光勢力也日愈龐大!

車程約一小時內,沿途窗外的巴黎氣息越來越濃烈,心情也越來越起伏~

Bonjour, Paris~ 

 

街頭
↑公車停靠站旁,一群年輕學生突然蜂擁而至,背包隨地一丟就坐在椅子上開心聊天。

街頭1

街頭2
↑巴黎街頭隨時可見典型的歐式建築。公寓窗外都有美麗的黑色雕花護欄,把照片處理成黑白的就很有復古電影FU。

歌劇院   
↑一下公車,就是巴黎歌劇院啦!

歌劇院是個有點複雜的轉運站,這裡是多線地鐵和多路公車的轉交站,整個路口規模很大,有時公車的反向路線並不單純在對面馬路等車,真得花點心思找路。

因為回程時,我們同樣要在歌劇院站搭RoissyBus去機場,雖然出了地鐵站就可看見指標,但偏偏就能走錯路口,還好抬頭看向對面的馬路時,發現有個更大的招牌指示你「RoissyBus→」人客啊,請往回頭走吧!

機場5 站牌  

巧克力 巧克力1  
↑這是我在巴黎街頭看見的第一家巧克力專賣店,每種可可豆都按分數排排站噢!
後來在法國各超市也都能看見這牌巧克力的蹤影,索性買來當小小伴手禮囉!

 

[RoissyBus]
票價:單程10歐元
班次:06:00~23:00,約15分鐘一班。早上搭八點多的車,到歌劇院約一小時車程。
起迄:戴高樂機場↔巴黎歌劇院

Date~2013.10.03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3[法國自助攻略]十四天南北法鐵道之旅。行前準備 

2013[法國自助攻略]法國國鐵SNCF。搞不懂的劃位費用 

2013[法國自助攻略]國鐵夜車驚魂記&TGV初體驗。INTERCITÉS+TGV 

2013[法國自助攻略]法國巴黎火車站。一曲相思浪漫情 

2013[法國自助攻略]巴黎地鐵聯票t+。勇闖七彩蜘蛛網 

2013[法國自助攻略]波爾多→莎拉支線。區域列車TER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