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ICOCA&HARUKA套票,就是打算用ICOCA當悠遊卡來坐公車,但發現搭乘超過3趟公車就不划算,因此決定購買公車一日券,每天任你搭!

京都市公車採均一價計,每趟230日圓
一張公車一日券,售價500日圓,超過3趟就非常划算。

[售票地點]
京都車站二樓的「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
京都車站地下一樓的地鐵案內所(自動販賣機)
市巴士站營業所(找販賣機或車上向司機詢問購買)

[使用期限]
購買後,任一日使用,限開卡當日使用。(不一定要當天購買就當天使用)

[使用範圍]
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需符合均一區間使用範圍)。
基本上,在京都搭的公車大部份都是上述這兩大類車系。
除了觀光巴士、京阪巴士及其他民營巴士不能用以外,不放心的話可以上車問司機。
公車站牌上也會註明,它市京都市巴士或京都巴士或其他民營巴士,同樣也能作為辨認方式。

這次在京都住宿的地點附近就是「島原口」站牌,前往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祇園、東福寺、永觀堂等各大景點,都使用公車票靠直達或轉乘方式抵達。尤其是遇到需要轉乘公車才能到的景點,去程加回程就好幾趟車,使用一日券實在很划算。

在京都這幾天,我沒搭過地鐵或電車,都是使用一日巴士券,多次搭乘把票券價值用到極致,有了京都巴士路線圖,自己看如何轉乘,就能搞定市內交通問題。

京都市巴士有部分是走循環系統,例如2字頭的201~208,繞著固定路線行駛(如果你在某一站沒下車,車子最後還是會走到同一站),但有分順時鐘和逆時鐘兩種走法,搭車時記得認清車行的終點站方向,選擇從哪一頭搭車最快到你要去的地方。

[善用公車時刻表]
公車站名、幾點幾分到站,寫得一清二楚,而且還真的挺準時,不會時差太多。
路如:住宿附近最好用的公車路線,[207]可以直接做到祇園、清水道(清水寺在此下車)、東福寺,而且行經很熱鬧的「四條」街道,四條路上很多車站或百貨商場,再從這裡轉車到任何想去的景點,像是金閣寺、銀閣寺等。

[使用方法]
上車時,都從公車後門上車,直接找位置坐即可不用刷卡。
下車時,要從公車前門下車,若是頭一回用卡,就要把卡片插入讀卡機器(在司機旁邊),卡片跑出來時就會打印了本日使用日期;等第二回搭車要下車時,把卡片日期給司機喵一眼查看就好(不需要再過卡)。

通常司機都會隨便看,因為下車人多,很多司機是根本就不看的,但可別僥倖拿別的卡呼嚨人,被抓到一次可慘了,應該會被重罰吧!

@如果你希望無限次數的搭乘地鐵+公車,可以選擇「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券」,售價1200日圓。

備註1:2018年3月起,「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將調漲100日圓,售價改為600日圓。
備註2:2018年3月起,「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券」則降價300日圓,售價改為900日圓。

@實用網頁資訊:京都市巴士・地下鐵導遊指南
指南講述得非常詳細,有中文介面,不怕看不懂!
https://www2.city.kyoto.lg.jp/kotsu/webguide/tc/index.html

=============================================================

#本次行程其他閱讀

2017.11月[京都賞楓]住宿:京都島原高地公寓Highland Shimabara

2017.11月[京都賞楓]關西空港到京都的交通。ICOCA&HARUKA套票使用心得

2017.11月[京都賞楓]日本上網預付卡。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