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啤酒節

|TRAVELERjournal

光輝十月天想怎麼慶祝?店小二,啤酒一升,豬腳香腸酸菜各來一盤,咱爺倆可要不醉不歸啊!

德國慕尼黑擁有「啤酒麥加聖地」名號,位於著名的啤酒之鄉巴伐利亞州(Bayern),每年十月啤酒花盛開的秋收時期,就是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又稱十月節)的喧騰時刻,從九月中到十月初舉辦為期兩週的啤酒派對,吸引各路英雄好漢聞香下馬。

 

許是飲酒如茶水的生活文化,讓德國成了世界上啤酒消耗量最大的國家,舉凡啤酒公園、酒館、客棧多如繁星。酒過三巡  ,大爺話匣子一開,便娓娓道來:1810年10月12日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全國上下以音樂舞蹈及啤酒來大肆慶祝,之後遂演變為一年一度的啤酒節慶典活動,也是德國境內最盛大、最具地方傳統的民俗節慶。

 

今年的啤酒節,除了各大酒廠搭建超大型帳蓬歡迎民眾暢飲之外,也有各式各樣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像是高達70公尺的移動式自由落體塔、海盜探險等,還推出可免費索取啤酒節相關活動資訊的聰明卡(Smart Card),只要用手機掃瞄QR code就可一手掌握酒訊快報。

 

 

呼乾啦暢飲日:

2013.09.21~10.06

2014.09.20~10.05

 

Photo via oktoberfest.de

750x498_f_0007
↑花車遊行

 

德國啤酒節  

↑戶外娛樂遊戲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