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松露節  

|TRAVELERjournal

小捲尾跳啊跳,瞧她搖頭晃腦拼命用鼻子蹭那塊爛泥,就知道小妮子又挖到寶了,很怕被她稀里呼嚕給A掉,男人趕緊掏出狗食交換眼前的「鑽石」。咦?!這算哪門子交易啊!嘿,對粉紅豬來說,有得吃都是「賺食」啦!

秋天正值白松露產季,也是松露獵人暗自活躍的時刻。由於白松露對生長環境相當挑剔,也無法人工培育,才會如此之彌足珍貴,比起法國黑松露還要值錢(白松露一斤曾喊價到3.5萬美金,黑松露少說有500美金)!噓,小聲點!阿姑報給你知:通常生長過松露的橡樹下面,每年都會再生出新松露來,因此松露獵人對自家祖傳藏寶圖,可是絕對不能說的秘密喔~連採收都要偷偷的低調去挖掘才行。

全世界最重要的白松露產地在義大利阿爾巴(Alba),這座歷史古城自1929年起,每年十月配合白松露產季開始,在市中心擴大市集拍賣會舉辦「松露節」,以一系列美食、佳釀、民俗、文化、音樂等娛樂展覽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前來皮埃蒙特(Piedmont)旅遊,當地也是紅酒優質產地,不順道喝上一瓶就不夠意思的啦!

松露節慶典系列中,就屬傳統民俗的「賽驢」最受歡迎,通常在十月第一個星期日 舉辦。活動先由中世紀古裝版遊行揭開序幕,接著是賽驢隊伍大較勁,參賽者要使盡全力駕驢直奔終點,拉的、推的、哄的、威脅的人驢拉鋸戰,總是笑料百出歡樂無限。 

松露節最佳鑑賞期:2013.10.12~11.17
歡樂加料的賽驢日:2013.10.06(梅德福廣場)

Photo via fieradeltartufo.org

義大利松露節
↑古裝遊行

義大利松露節
↑賽驢活動

義大利松露節
↑葡萄美酒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