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納河1.jpg    

自古,河流孕育出文明發展,塞納河猶如巴黎的母親,也是巴黎文化的原點,靜靜地細數歲月中美麗與哀愁。巴黎初相見這天,選擇先到塞納河拜碼頭,讓我在巴黎的第一站留下很美好印象。

法國第二大河塞納河流經巴黎市中心,滋養了巴黎的迷人風采,不僅重要的文物建築幾乎圍繞著河的兩岸,也是許多藝文界知識份子的匯聚之地。但不管是右岸上演的金戈鐵馬大時代劇,或是左岸文藝薈萃的文青FU,都是這條文化母河的豐富資產。

步出奧斯特勒麗茲車站,過了馬路便可看見河堤。初秋,沿著塞納河畔散步,短短十幾分鐘你就能輕易發現,巴黎人生活中的閒情逸致是與生俱來的。

三三兩兩與朋友坐在河邊享受午餐時光,或是獨自拿本書靜靜在閱讀,不時還有溜滑板的年輕人與慢跑者經過身邊。最讓人看得眼睛直發亮的,莫過於邊在河畔談心邊喝起紅酒來((突然覺得口乾了起來,快快備酒來吶!!))

 

塞納河4.jpg
↑鏘鏘!!談心時刻就要來瓶酒!有沒有看到!

塞納河5.jpg
↑寧靜的閱讀時光,真棒!

塞納河3.jpg
↑獨享柳樹下綠茵世界的日光浴男子,羨慕呢!

塞納河6.jpg
↑滑板老兄邊移動邊喝咖啡,真是猴塞雷啊!

塞納河7.jpg
↑喜愛塞納遊河的人真是絡繹不絕哪!

塞納河8.jpg
↑河岸邊停著雙層遊艇改裝的船屋餐廳和咖啡廳,要是散步累了可來此坐坐。

塞納河9.jpg
從塞納河左岸遠眺聖路易島的美麗景色。

聖路易島以法王路易九世命名,是塞納河上兩個天然河島之一,也是繁華巴黎地段裡的高級住宅區。

塞納河10.jpg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百年好合!

從橋下遠遠就看見了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灑花~)),還以為法國人也喜歡這款的浪漫方式,走近一瞧,發現是東方面孔,用台灣口音的中文對話,看來是台灣新人喜歡原汁原味的外景作業,真是大工程啊!

 

Date~2013.10.03

arrow
arrow

    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